close

「斷背山」....
一部男同志的生活故事
****
「面子」....
一部女同志的生活點滴

斷背山帶給大家的意義
是更深層一面的遼闊
或許是反映這個社會的力量
不容許這樣的微妙情感有所發生
山嶽之大   顯得羊群及兩人的渺小
愛得深層   卻也傷得透底
永遠埋藏在沾了血跡的襯衫底下
我在你心裡  你在我懷裡
雖感傷卻永恆的感情
****
面子的意涵在於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
只要你眼中有我  我眼中有你就足夠
最終還是讓面具卸下
Happy ending!

而看完兩部之後
雖都是陳述同性間的情感
但華人導美國世界
美國人導華人世界
彼此間的觀察似乎面子要比斷背山民風開放些
生活在美國的華人似乎有著美國一派的開放作風
反之生活在美國的美國人相顯得含蓄許多
倒是覺得男女同志間還是不一樣
不曉得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總覺得男生總是以下半身做思考
在發生關係當時仍是極盡地享受著獸慾
相對的女生雖沒有什麼激烈行為
僅有的熱吻畫面卻讓我看得臉紅心跳
或許是她們不矯情吧!
****
總之.....
對於兩部的評價
我可以大膽的說
雖然面子的拍攝成本不高
但是卻真實的讓觀眾知道
不只有社會輿論
還有家人的道德觀
****
斷背山較為單純
就是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
一場充滿道德排斥的世界中
同性之愛是如何

********這是本人的觀看完兩部同志電影的感想********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