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電腦前為著一個軟體下載耗費一些時間後,

看到桌面有個word檔,

打開一看卻是在展翅演出前製期所寫的一小篇有感。

而現在的我已經飛往另一個目的地了!!!

 

幸福的翅膀不見得完全是沒有磨難的

日期:2009.12.30

 

我一直都很幸福。

從小到大不用去煩惱任何事情,專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一直都是不變的習慣。

然專心做的事情也只有一件…就是舞蹈。

翅膀到底有沒有打開過?小時候我為了想跳舞而學舞;

進入學校之後我為了當舞者而練舞,為了參加舞團而跳舞。

這樣看來似乎相當順遂,但回想起來,也許當時我並不是為了自己而舞,而是責任的使然。

我忘了當初為何會要求母親讓我學舞?是因為舞動身體的快樂?

還是看到別人在舞台上也可以那樣漂亮的追求?

驚覺到自我的部份似乎是隨著舞蹈飛行的開始而逐漸削弱,

雙翅變得沉重提不起勁來,帶著無法翱翔的翅膀很難受。

然百種辦法也比不上向內看進並誠實面對自己來的有效。

拋掉對外在的吸引,從內在開始精進,挖掘身體內部的每個部份,舞動從血液的流動開始,

骨子裡散發出的力量,透到肌肉到皮膚表層,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真正的打開自己跳舞的翅膀。

至於有沒有舞台不重要,因為翅膀會隨著生命歷練而茁壯,

因此能越飛越高,越看越遠。

身心感到輕盈,當下的瞬間細細品味,真誠面對,謙虛學習,

享受每個過程,每個當下,保持對自我的覺察,成為一輩子的功課,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