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的細碎部分必須更加地清楚
說故事的身體必須要有說服力
紮下右腳跟縮回左腳必須同時發生才順
當你想往前拋出所有時拋不出的力量反而更加強大的抵制你
所以容易被拖行,而你....必須雙手緊抓住順手一拋...
那一拋是如此的複雜
想要丟掉的卻又害怕失去.....

        今天的排練等於是稍微整理了自己的身體及情緒表達,編舞者的引導及示範不定時地引發了我的想像。我用心去感覺每一吋肌肉的軌跡,每一次...每一次...皆有不同之處。嘗試著利用自己的經驗帶入屬於自己的獨舞中,編舞者負責挑揀出他要的和不要的。而自己的感受卻是...有時能說服自己...,而有時卻必須暫時地放掉屬於自己的東西。我想這是我表演的難關之一了!我不會去思考如何作為一個表演者,但是身為一個表演者的我是必須嘗試讓自己去思考、去想像出可以說服自我的表演方式。這打破了我對於跳舞時享受的期待,一種表演是否能感動人的期待。我想是過度期來了!過於容易把自己陷在一個框框中無法通暢。
        最近偶爾會玩起邱老師帶回來的益智遊戲,它是個拼圖遊戲,只是背景的變換而已,我只要負責讓北極熊待在陸地,讓魚待在海裡就行。但是常常容易陷入其中一塊拼圖的迷思中。同樣的一塊拼圖,它必須待在該待的地方。思緒混亂時,我常東放西放,就是無法達到雙方圓滿。但是,偶爾為之的一個動作下,卻能順利地完成過關。當時的感覺就像編舞者說的一句「yes, thit's it!」...然而,重來一次時所得到的回應是「上一次是最好的!」而我的心情卻是一陣平靜,因為我知道自己是無法將表演變成...制式化,這樣只是會變成一個軀殼而已....
        
        然而,我卻希望每一次雖不同,但是同樣能夠深觸到觀者的心。這是我必須努力的功課。


【雜草】排練日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