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一個人

而我總是將自己設定的太完好

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

然而每一次...每一次...都無法真的完成

這些掩飾掉他人對我的了解

同時,我不想讓他人太過於了解

因為我是我

所以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我的

自信是如此的誇大

自我卻是如此的渺小

過於膨漲的自己是如此的不真實

能力...我的能力有限

企圖...我的企圖無限

落差甚大的兩者如何平衡?

想到全班術科第一名,學科倒數第一名

兩者不也是一個大落差?

當時甚至認為可以靠這部份闖蕩一輩子

只能說自己幸運

幸運可以認識到幾位良師益友

讓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

並非如往常那股狂妄的自信

然而越是發現這世界是如此大

過度膨脹的自我開始消弱

自信開始自卑了起來

關閉的心門仍是緊緊地閉著

如同寧願自怨自哀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窘境

細膩的夥伴們卻是能輕易的打開心門走進去

總是依賴著這些附和

而我仍是一個人

*************

參與這場呈現時間雖短

也不用太過於在意好壞

可我卻是在一個忐忑當中度過

不想錯過的心帶來了壓力

不想去想結果卻總是在盤算著會是很糟糕的表現

每一次的排練其實讓我又期待又害怕

期待著可以有所突破

卻又害怕著必須一次又一次把自己最真實的東西挖出來

每一次的練習有好有壞

卻總是在深割著我的心

心的傷口越劃就這麼大了起來

同時更無法讓自己的自信展露無疑

尤其此時的我仍未度過這個週期

一股擔心害怕的情緒不斷地侵襲

提醒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太多

依然做不到不去多想

雖然一直對自己說可以的

意志力是一股強大的力量

卻也是唯一能支撐我的力量

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異於常人的堅強

所以才得以在這個自己喜愛的世界存活如此久

因為我的喜愛

所以即便我變的孤單也不會抹滅掉對於堅持的任性

我並不特別也不突出

但是我有一顆堅定的心

即便幾千次幾萬次的被打垮

我仍繼續我的固執

因為我一定能看到那一片廣大的稻田

並浸淫於這片大地帶給我的安定

雖然我現在還看不到...

因為我還有無限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