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因為一些所謂的緣分而看到演出,但我感謝這些緣分。也許是因為自己正在經歷排練的過程磨合,必須要有一些刺激,所以我看演出。

      「再拒劇團」,一個我不認識的劇團(因為我孤陋寡聞咩!別見外!)卻帶給我一種所謂的快樂。那種快樂並不是所謂的開懷大笑,把心無限暢開的快樂,而是一種憂鬱且沉重的快樂。(不過一坐上車就回到我原本的開心囉!呵呵)
        之前看過片段的發表,也許是因為場地關係讓三者(舞台、演出、觀眾)無法連結,所以堅持要看完整版。

        從走進"舞台"開始,一切的行為像似被動地推著進行。利用捷運之便帶領著我們一站站"路過"每個場景,可以說為什麼會有被動的感覺了!不想看時聲音卻無法掩蓋的穿進了耳朵;掩住眼耳而不能阻擋草莓的香味;順著閃爍誘人的燈光投射,不自覺鬆動了脖子以便隨時可以左右觀看;當耳朵沒有聲音的傳入卻必須睜大眼睛看著沒有聲音的嘴型與動作。一切的一切都不在自我掌控之中,整個人顯然迷失在這不大的空間裡。我想應該是自己不願意思考太多,因為想太多既會開始沉重又會停止我在這裡的感覺,所以就讓自己暫時先把理性藏起,用感官去體會這空間所帶來的刺激。
        曲散後走到公車站的路程間,回想剛所看到、聽到、聞到的東西。草莓的香味仍然在我的鼻席間繚繞,火焰熊熊燃燒的餘味顯然是被掩蓋掉了!所謂的沉默在我看來是有聲音的沉默。無聲卻張大著口說著故事的場景不時會出現。說的角色,說的地方,說的動作而讓我無法不去想要探聽到他到底說了什麼!卻也不希望真的會聽到他們說了什麼!
        
        說不出喜歡在哪裡,也說不出不喜歡在哪裡。簡單歸類看到的東西:"顏色"、"地方"、"身份"三者的表示鮮明,至於那些所謂的批判或是結局不想再試圖去解析,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應該啦!)
        還是謝謝請我看的朋友,雖然這是他入伍前的最後一場演出,但我相信總是想搞笑的他應該是演無止期的吧!只有一年而已,牙一咬就忍過嚕!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