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年齡越來越大,總是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諸多所謂的技巧都還在,只是沒有很多的辦法再讓他全部現形。然觀眾的層次不同,許多仍停留在高難度的身體動作中才是王道的迷思中,所謂的精采即是那身體在台上做到普通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我知道沒有了那些技巧之後的表演,每一次都會是一種身心的挑戰,身體的太多情緒有時會因為天時地而備受影響。讓自己入戲方法成了現在迫切急需尋找的,每一次舞動的同時心裡的故事有所不同,而出現的身體展現過程中每一種對於故事的感動處也不同,甚至連細小肌肉的牽動也有著不同的語言。
怎樣可以在沒有技巧的烘托下來吸引觀眾的目光?我相信可以達到,但對我來說成功的機率實在少得可以。也不想讓自己練就一身自動反應器,因為有可會因此而失去了靈魂。
有些東西可以一直經過不斷反覆練習而逐漸累積,但有些東西卻會因為當下無法說服自己失去了真實。

這次參與了學長的製作,尤其在進行自己solo的過程中,有時候會想要逃避,但總是努力的把自己給拉了回來。心理準備是最近才發現的需求,一到排練時間之前,必須給自己很多的精神喊話。學長說solo怎樣跳怎樣對,而當在舞的過程間發現到自己敏感的發現到過多和沒有什麼東西時卻是一種恐懼。身體在走思考也跟著錯綜複雜。就像自己直接指著自己說「你錯了!」一種鏡面的面對面。

我需要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因為沒有動機就無法真正自己的舞。

沒有很多技巧動作,卻能攝住人心在於能否吸引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a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